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國文科49人次違規 上午凱道抗議未影響考生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解釋,上午9點有國道收費員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約10點結束,警方有到場舉牌,抗議群眾也沒用大聲公,並沒有影響到北一女試場。(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解釋,上午9點有國道收費員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約10點結束,警方有到場舉牌,抗議群眾也沒用大聲公,並沒有影響到北一女試場。(記者吳柏軒攝)

2017/05/20 17: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首日舉辦,全國24多萬名考生參與學力鑑定,教育部下午統計,今天社會科有94人次、數學科85人次、國文科49人次發生違規,而上午9點發生國道收費員突襲凱達格蘭大道快閃抗議,一旁有北一女中試場,但因有警方舉牌、抗議團體也拿掉麥克風擴音,並未影響到考生。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會考下午國文科結束,據統計,該科約有49人次的考生違規,大多是帶了手機、電子錶等非應試的用品,發出聲響等導致違規,依規定將扣該生該科1級分。

另今天是520總統就職週年,剛好遇上會考首日,教育部擔心有團體抗議影響考生,一度把台北市的北一女中、成功高中2試場挪走,後來又改變主意不挪,結果今天上午仍發生國道收費員突襲凱達格蘭大道,展開抗爭行動。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解釋,據悉約上午9點,收費員在凱道集結,警方到場關切,並舉牌4次警告,而抗議者也知道今天國中會考,因此沒有使用麥克風擴音,在現場呼喊口號,並繞行及噴漆,約10點左右解散,而因抗議現場離北一女有段距離,也與考場聯繫,確定並無考生受到抗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