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文寫作4張圖說習俗 台中考生:題目創新高分不易

國文寫作測驗結束,考生完成首日考試,步出考場。(記者蘇孟娟攝)

國文寫作測驗結束,考生完成首日考試,步出考場。(記者蘇孟娟攝)

2017/05/20 17:2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文寫作測驗以4張跟傳統習俗有關的圖,讓考生表達對傳統習俗的看法,台中有考生認為題型創新,雖不難發揮,但擔心拿高分不易。

國文寫作出現4張各代表歲時、祭祀、婚喪喜慶及其他的圖,讓考生用自身經驗發揮對傳統習俗的看法。居仁國中黃子恩各舉過年回娘家及考前求神問佛、看風水、慎終追遠的習俗表達,強調雖是傳統習俗,卻累積出自有的文化,好的文化就應加以保存。

居仁國中學生盧冠宇認為,今年的題目很創新,是出乎預料的題型,雖不難寫,但要寫出高分不易,他以過年圍爐發揮,強調圍爐凝聚家人情感,但現代拜科技發達所賜,傳統節日過節氣氛愈來愈淡,或習俗不再受重視,科技世界反忽略傳統的價值,十分可惜等。

居仁國中學生陳家葦則認為題目好發揮,考生可善用自己的生活經驗入文,他先論述傳統習俗不能只重形式,忽略習俗原始意義,他選放天燈的習俗,傳達象徵期許自己要愈飛愈高,努力朝自己的目前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