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今登場 上傳虐待動物影片違法入社會領域考題

國中教育會考今登場 ,上傳虐待動物影片違法題材也入社會領域考題。(記者林曉雲攝)

國中教育會考今登場 ,上傳虐待動物影片違法題材也入社會領域考題。(記者林曉雲攝)

2018/05/19 11:3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早登場,今年有23萬名考生應考,首節考社會領域的地理、歷史及公民,第11題結合生命教育議題,上傳虐待動物影片違法入題,教育部輔導團新北市福營國中老師卓旻寧說明,政府立法制裁虐待動物的違法者,但縱使制裁施虐者,也無法挽救被虐動物的生命,這題是要考學生對於事件的理解,要學生回答題目要突顯的主旨,答案選項包括媒體識讀、流浪動物有環保問題、上傳影片涉及萬物生命應該被尊重等等。

新北市中平國中地理老師賈生玲說明,第55題是藉由我國居民身份證第一個英文字母代表戶籍所在的縣市,在縣市合併改制之後,台中縣、台南縣、高雄縣因合併而使原代表的英文字母碼消失,學生須透過地圖分析2018年新生兒的身分證統一编碼可能繼續使用所對應的縣市位置。

賈生玲表示,考生只要掌握學科核心概念,具備社會科基礎閱讀理能力並能轉譯,分析圖表資料即可作答,今年閱讀量仍很大,命題結合生活經驗,圖表轉譯能力亦非常重要,以第32題為例,以某區域等高線地形圖,評量圖中甲乙丙丁四處地形若大規模崩塌,對建置在河流上的水庫影響最大,考生即須判讀圖表作答。

另,首節考試到考率98.98%是近年最高;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表示,今天天氣熱,提醒考生多喝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