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數學科禮盒、打果汁入題 考生笑「滿簡單的!」

國中會考今天登場,圖為北市師大附中考場。(記者蔡亞樺攝)

國中會考今天登場,圖為北市師大附中考場。(記者蔡亞樺攝)

2018/05/19 12:4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107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上午第二科考數學,台北考區師大附中考場的考生皆認為,今年數學科比往年簡單,作答順利、時間充裕,少數選擇題計算複雜,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解題,考題出禮盒考未知數、打果汁算比例的題目,題型滿生活化。

仁愛國中董姓考生說,一開始前10題選擇題滿簡單,愈到後面愈難,最後2題考機率、求路徑長短,題目給的線索不夠所以用猜的,比較難,非選擇題只要有用心計算就能解答出來,今年題目難度比考古題簡單。

金華國中考生陳葶萱在考試結束後受訪時有信心地說,考得還不錯,可望拿到A++的好成績,她認為今年考題偏簡單、不難,作答都順利,還有剩餘時間回頭檢查答案,只有在最後一題選擇題,因題目提供線索太少,看不懂題目,但仍完成作答。

金華國中考生李依蒨則說,今年數學科題目滿生活化,有考禮盒,題目提到圓形、方形求解出未知數,還有用3種水果打成果汁,推算出比例。金華國中曹姓考生則說,有些題目計算複雜,想了5分鐘才作答,但也有題目滿簡單的,例如考對稱圖形,一看就知道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