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超強基因!姊姊去年會考滿貫王 黃以睿、林奕錞今年跟進

黃以睿(左)與林奕錞的姊姊去年各是會考大滿貫狀元,兩人也連莊滿貫王。(記者蘇孟娟攝)

黃以睿(左)與林奕錞的姊姊去年各是會考大滿貫狀元,兩人也連莊滿貫王。(記者蘇孟娟攝)

2018/06/08 20:5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真的是超強基因!國中會考成績今天出爐,台中市居仁國中學生黃以睿、林奕錞考出5科A+++及寫作6級分大滿貫好成績,事實上,兩人的姊姊是居仁學姊,去年也是滿貫王,一家滿貫連莊,讓師生直呼真是超強基因。

黃以睿與林奕錞兩人雖讀資優班,面對功課的態度均下足苦功,黃以睿習慣在準備好功課後,練習寫題目,每天至少練個30、40題,確定把問題搞懂;林奕錞也是勤寫題目,尤其把歷屆考題練過一遍,幫助自己掌握重點。

巧的是,兩人的姊姊去年各是會考滿貫王,面對姊姊的成績高牆,兩人均說,好處是家中有個超強的小老師,可以隨時請益,黃以睿說,姊姊不會刻意指導她讀書或應考祕訣,採信任制,除非看到她太鬆散,才會出聲提醒一下。

林奕錞說,他的姊姊採激將法,除了提供講義助他充實,更開門見山提起自己去年滿貫的成績供他「參考」,讓他絲毫不敢大意。

林奕錞說,他國三時會打遊戲紓壓,放學時會跟同學約好打個遊戲後再回家,考前斷線收心,會考國文科因難度增加,一度擔心自己沒考好,幸好順利過關;對於能順利連莊姊姊的滿貫成就,兩人既開心又如釋重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