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基隆唯一「滿分王」黃文宏 被同學吐槽全靠…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基隆市唯一的滿分王、基隆市立銘傳國中黃文宏(右二)好成績為校爭光,讓銘傳校長許文璋(右一)、老師林怡瑩(左一)、王雅君(左二)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基隆市唯一的滿分王、基隆市立銘傳國中黃文宏(右二)好成績為校爭光,讓銘傳校長許文璋(右一)、老師林怡瑩(左一)、王雅君(左二)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2018/06/08 22:1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公布成績,基隆市立銘傳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黃文宏,是基隆市唯一的5A++、作文6級分的考生,同學今天得知他的成績都戲稱他「學霸」!還有同學起鬨說,原來要當滿分王,要從小吃素,少殺生才能積陰德。面對同學的說法,黃文宏則都一笑置之,不以為意。

黃文宏說,考前他已經錄取建中科學班,所以參加會考時毫無壓力,對於自己成為基隆唯一的滿分王,他說「既開心又訝異!」

黃文宏說,打從他在娘胎時,爸爸媽媽就已經吃素,他到現在沒有吃過葷,記者問黃文宏,班上同學吃炸雞、鹽酥雞、滷肉飯,難道他不會垂涎三尺?黃文宏說,從小就吃素,對於這些大家認知好吃的東西,他沒有感覺,也不會想吃。

銘傳國中數理資優班老師林怡瑩說,黃文宏考進銘傳國中數理資優班,是班上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年,成績始終名列前茅的黃文宏,老師只要告訴他哪裡有錯,他不但虛心受教,他知道錯誤並改正後,幾乎沒有再犯同樣錯誤,讓老師大為訝異,簡直就是「現代顏回」不二過。

黃文宏說,其實他擅長數理部分,他不死背、靠理解思考,不懂搞到懂,讓他頭痛的國文、社會科,就是多念書、多寫參考書練習;至於這次拿到6級分的作文,他則是有點訝異,因為作文他其實較弱,只能說運氣好,作文題目他寫來得心應手。

黃文宏說,這次他先參加建中科學班的甄試,會考前已經得知幸運錄取了建中科學班,他考會考時毫無患得患失的得失心,應考時毫無壓力下,只有國文、自然各錯一題,幸運考出5A++、作文6級分的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