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考生注意! 國中會考台北考區擬不開冷氣、採原地用餐

國中會考將於5月16、17日登場,為因應疫情,現場採行適當的防疫措施。(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國中會考將於5月16、17日登場,為因應疫情,現場採行適當的防疫措施。(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20/04/18 19:3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中會考將於5月16、17日登場,台北考區將有2萬1726名考生上場應試,家長關心考場的防疫措施,台北市教育局晚間表示,經開會研商並訂定工作手冊,涉及全國試務仍需尊重中央規範,目前已安排5月1日進行模擬演練及觀摩,要求台北考區各考場超前部署及演練。

教育局指出,今年台北考區計21726名考生報考,區分24個試場,一般考場最大1725人、最少135人,當天會落實體溫量測,各校配置有溫度感測器及額溫槍,按照報考人數規劃3到5個體溫量測站,報到時間7時至8時30分,共90分鐘,並區分各國中學生報到時間,以舒緩人流。

若有發燒考生應考,一旦額溫達攝氏37.5度、耳溫達38度就安排到備用教室應考;備用教室將優化安排,每間以6-8人做規劃。另監考老師也將穿戴中央配置之防護設備。

教育局科長諶亦聰表示,考生均須配戴口罩應試,每日均由學校發放1個,日前已配送至各國中,若忘戴口罩或口罩污損,也有提供備用口罩服務。考量天氣炎熱,諶亦聰說,目前規劃台北考區試場不開冷氣,改由開窗,但涉及北北基考生與各縣市考生公平性,還要向全國試務會爭取,下週二將開會定案。

因應疫情,諶亦聰說,今年考場不開放家長陪考(特殊生家長事先申請者除外),將由各國中組成考生服務隊,考生服務隊初步規劃人數將以九年級班級數乘以2再加10人,確保服務隊專區及考生休息區,服務隊將協助考生用品保管、學生習慣的便當統一訂購發放、學生個別問題協助等。

諶亦聰表示,考生用餐將以當日試場原地用餐,減少移動及發放便當轉換場地不便,並統一以酒精擦拭環境,若考生要外出用餐也是可以的。每一層樓的兩側都會有噴霧酒精、洗手檯都有按式洗手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