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防疫!基隆強制學生穿制服參加會考 引發考生反彈

國中會考將至,但基隆市政府卻強制考生要穿校府殘能參加考試,引發學生強烈反彈,呼籲撤回規定。(圖取自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臉書)

國中會考將至,但基隆市政府卻強制考生要穿校府殘能參加考試,引發學生強烈反彈,呼籲撤回規定。(圖取自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臉書)

2020/05/05 15:17

〔記者吳柏軒、俞肇福/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在下週末(16、17日)登場,基隆市政府強制考生要穿校服應試,引發學生強烈反彈,認為缺乏法源依據,也未諮詢學生意見,認為應讓考生穿著舒適服裝才能發揮實力,呼籲基市撤回規定。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方便考生服務隊提供服務

.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往年家長陪考或是外送人員送便當被嚴禁,改由各國中組成考生服務隊,提供考生便當及飲用水服務,所以請各校通知考生須穿校服應試,方便考生服務隊提供服務。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基隆市教育處以「防疫」為由,行文全市國中,要求各校考生必須統一穿著校服應考,但引發考生反彈,認為考試應穿著舒適為主,且查無相關規定,此舉欠缺法源依據,侵害學生穿著選擇的自由。

基隆市應屆會考考生李同學表示,學校的校服材質不透氣,穿起來不舒服,雖不一定直接影響考試成績,但仍會影響心情,其他縣市也無相關規定,認為不合理,更質疑若堅持不穿制服,考生當天就不能應試嗎?更想不透與防疫有何關聯。

基隆市兒少代表身兼行政院中央兒少代表團成員的林廷翰表示,「穿著制服若僅是為了方便考生服務隊服務,建議可採取其他措施,例如出示學生證等。再者,本次會考教育部已明訂僅有考生、經申請的陪考人員與試務人員可進入考區,統一發放便當上並不會造成過多的困難。」

青民協副理事長何蔚慈則提到,有經歷考試的學生多半選擇穿著最舒適、最習慣的服裝,強制學生統一校服,影響考生權益,基隆市此舉欠缺法源依據,且穿著制服與防疫毫無關連性,強制穿校服也將違反比例原則,呼籲基隆市應傾聽廣大考生們的聲音,盡速撤回此一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