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週六登場 明看考場要先量體溫、不得進試場教室

國中教育會考16及17日舉行,明天(5月15日)下午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但考生及家長均不得進入試場教室,且將進行體溫量測,請遵照各考場學校動線進場。(資料照)

國中教育會考16及17日舉行,明天(5月15日)下午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但考生及家長均不得進入試場教室,且將進行體溫量測,請遵照各考場學校動線進場。(資料照)

2020/05/14 11: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5月16日及17日舉行,全國約21萬名考生分別在18個考區、220個考場應試。教育部今天表示,為了讓考生安心,援例於考前一天即明天(5月15日)下午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但考生及家長均不得進入試場教室,且為避免過度群聚,並配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將進行體溫量測,請遵照各考場學校動線進場。

教育部指出,今年因應疫情挑戰,在「維護考生權益、維持考試公平、保護考生及試務人員健康」的原則下,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與教育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專家、冷氣及電力專家共同研議各種應變事宜,包括考生全面佩戴口罩、進考場前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試場開冷氣及開啟前後門及所有窗戶、加強試場及休息區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動線等。

對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而未取得結果者,一律不得參加考試,教育部表示,考生若私自參加考試,將比照「109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規定,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

另,考生進入考場須佩戴口罩並量體溫,如故意不配合,除禁止進入考場,也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考生未佩戴口罩不得進入試場,經勸導或處理仍不佩戴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考生於試場內應全程佩戴口罩,監試委員核對考生資料時,須配合暫時拉下或脫下口罩,經查驗身分後戴回,若不配合且勸導不聽,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

今年試場開放冷氣及開啟前門、後門及所有窗戶約10公分,為維護考生穩定應試環境,教育部呼籲,在考試期間,各界應避免在考場附近集會、遊行、施工、民俗慶典或體育競賽等活動。倘無法避免,請勿使用麥克風、廣播、擴音器等器材,並降低音量,同時也應維護交通順暢,讓考生順利考試。

相關資訊請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詢。教育部提考生注意考場位置及交通狀況,儘早出門並避開周遭活動路線,以免交通壅塞延誤抵達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