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考場抱佛腳! 中市居仁國中請出老師設「神救援區」

會考前抱佛腳,居仁國中請出老師設「神救援區」。(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前抱佛腳,居仁國中請出老師設「神救援區」。(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6 10:4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今日登場,各節休息時間學生莫不把握最後時間衝刺及找人釋疑,台中市居仁國中特地在考生休息區開闢「解題區」,各科老師坐鎮,社會科結束,數學科考試前,解題區擠滿學生,學生卡關找老師「神救援」;學生說,實在太緊張了,不知從何下手準備,乾脆聽老師解題,有助專注。

居仁國中今年考場設在台中家商,上午9點40分完成第一節社會科考試後,考生可休息到10點20分再進考場拚第二節數學科考試,不少考生均把握休息時間做最後複習。

為助學生及時把疑問解決,居仁國中在考場考生休息區設「解題區」,助學生在複習時臨時發現問題,能及時弄清楚,以防若沒有人及時釋疑,恐讓學生更顯緊張。

數學科考試前,解題區就吸引學生找老師救援,面對學生的問題,老師多半會先引導讓學生陳述觀念,發現學生邏輯不順時,再針對學生的「盲點」開釋,然後再抓緊時間複習相關概念。

學生說,找老師問問題有助專心不胡思亂想,「真的很有幫助」;另有學生說,萬一獲老師及時釋疑的題目真的考出來就「賺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