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又6考生突發燒 已18人須隔離考試

國中教育會考上午考完社會及數學科,教育部統計,全國共有18名考生因發燒,被移到備用試場,接下來科目都將隔離應試。(記者吳柏軒翻攝)

國中教育會考上午考完社會及數學科,教育部統計,全國共有18名考生因發燒,被移到備用試場,接下來科目都將隔離應試。(記者吳柏軒翻攝)

2020/05/16 14:4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已考完社會、數學等科,國教署統計,2科缺考率約1%左右,20萬多人成功應試,但面對病毒疫情,加強體溫篩檢,但仍有6名考生在考數學前突然發燒,被移到備用試場,全國目前共有18名考生須隔離考試。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今會考首日上午,已考完社會科及數學科,2科缺考人數約占總人數1%左右,以數學科而言,到考率98.87%比去年高。

而今年會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需進行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工作。上午考完社會科已有12名考生發燒,截至數學科考完統計,全國共有18名考生發燒,其中新增6名,是考生在休息時間時突感身體不適,經量測發現額溫超過攝氏37.5度,試務現場緊急啟動備用試場,全國共使用了15間,上述考生接下來所有科目,都需在備用試場應試。

另在試務情況,許麗娟表示,經統計,社會科考完後,全國有57人次的違規登記,其中多數是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另外也有物品放置在試場前後但發出聲響,另外還有考生在題本或答案卷上故意毀損等,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提醒,考生應注意試務規則,接下來考試別再犯。

另,中午休息時間,考生須用餐,各地區考場不少學校採用隔板,許麗娟說,為了防疫,今年會考必須全程戴口罩,但中午用餐須脫口罩吃飯,學校如不能維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就會採用隔板,國教署有相關經費補助學校採購防疫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