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國文科古文注釋給得少 考生認為考題偏難

國文科考生怨古文注釋給得少,閱讀題選項難選,題型偏難。(記者蘇孟娟攝)

國文科考生怨古文注釋給得少,閱讀題選項難選,題型偏難。(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6 15: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國文科登場,台中有考生抱怨今年古文與白話文比例各半,但今年古文注釋給得超少,有些甚至不給注釋輔助理解,以致答題「很卡」,還有閱讀題題幹長,甚至感覺選項「找不到答案」,今年國文「偏難啦」。

居仁國中吳姓考生說,今年古文與白話文比例相當,但以往考古文時均會附不少注釋以利考生讀懂文章,今年卻給得很「吝嗇」,多均只給一個注釋,有些甚至沒有注釋,閱讀起來「超卡的」,很不好懂。

不少考生指出,今年國文題目偏文章理解,雖不必背誦太多國學知識,但考驗閱讀後的理解。

今年國文出現假新聞搭配事實查核中心澄清新聞,讓考生直呼新鮮,但彭姓與游姓考生指出,作答閱讀題組題中包括假新聞題與蘋果電腦CEO庫克演講題出現選項「找不到答案」的窘境,感覺4個選項均太符合文章原意,得祭出刪去法勉強選答案,「答得驚心動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