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今明兩天第二次考試 293名考生參加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中教育會考今年首度舉辦第二次考試,考生配合防疫,全程戴口罩應試。(教育部提供)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中教育會考今年首度舉辦第二次考試,考生配合防疫,全程戴口罩應試。(教育部提供)

2020/05/30 18:37

首次上稿 13:04
更新時間 18: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中教育會考今年首度舉辦第二次考試,預計有293名考生應試,其中只有1名考生因「居家檢疫」無法參加第一次考試而在今天補考,其餘292名考生則是被安排今明兩天同步在中國3所台商子女學校(東莞、華東、上海)考場應試。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今明兩天的考試題本,和第一次會考的題本不同,但難易度相同,而以往是同一天舉辦考試,因此試題本是台灣印製,再送往中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則把試題本作加密電子檔,直接在中國印製試卷。教育部表示,今明兩天參加考試的考生,升學高中職均將以「外加名額」增額錄取。

第一次國中教育會考是在5月16日及17日舉行,總報名人數20萬9045人,受疫情影響,不開放家長陪考,考生須全程戴口罩應試,今明兩天的考試試務標準亦相同。

今天上午考社會科、數學科,下午考國文科與寫作測驗,經統計,今天只有264名考生應試,包括中國考場263名考生,以及1名解除居家檢疫考生之補考,第一天各科到考率均為97.35%,考生進入考場皆要量測體溫,全程佩戴口罩應試,試務人員也持續注意考生身體狀況,提供必要協助,考試整體秩序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