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教育會考補考共7人缺考 升學採外加錄取

109學年國中教育會考補考今出闈,含中國地區的考場共264人參加,共7人缺考,而補考生後續的高中免試入學等管道,將採外加名額方式錄取,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圖由教育部提供)

109學年國中教育會考補考今出闈,含中國地區的考場共264人參加,共7人缺考,而補考生後續的高中免試入學等管道,將採外加名額方式錄取,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0/05/31 14:4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學年國中教育會考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昨、今2天實施補考,下午正式出闈,264名補考生中有7人缺考,其成績預計6月5日上午8點開放網路查詢,未來補考生參加高中免試入學等管道,將採外加名額,不影響一般生權益。

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試務人員不能出國,無法前往中國考場工作,再加上考量國內可能也有考生因疫情需補考,因此當初規劃,讓在中國的會考報名考生統一參加補考,跟台灣這邊錯開,讓試務較有心力可準備,故昨、今2天補考,共有263名中國考場的考生,與1名國內解除居家檢疫的考生,共264人參加,但有7人缺考。

武曉霞說,2天補考下來,整體試務狀況良好,沒有傳出重大違規等事項,提醒考生今下午1點已將所有補考的題型與參考解答公布在網站上,成績方面預計6月5日上午8點開放網路查詢,可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了解,若有疑義可提出複查申請。

武曉霞說,而這些補考生,未來參加高中免試入學等管道,期程都與一般生相同,考生與家長不用太擔心,須留意各地區招生簡章規定,但因考題不同,補考生錄取名額將採外加名額方式處理,不影響一般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