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寫作「我想開一間這樣的店」 考生:比創意噴發

國中教育會考寫作測驗題目是「我想開一間這樣的店」,考生直呼好寫。(記者蘇孟娟攝)

國中教育會考寫作測驗題目是「我想開一間這樣的店」,考生直呼好寫。(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6 17: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教育會考首日,最後一節寫作測驗題目是「我想開一間這樣的店」,考生直呼題目好寫,不少人更創意噴發,有人想開「可以創造回憶的飲料店」、「安靜居酒屋」,甚至有人超齡要開「指引書店」。

居仁國中朱姓考生說,時下飲料店很多,他也想開飲料店,但要開「讓人創造回憶」的飲料店,可以是工作之餘紓壓放鬆,甚至畢業後三五好友約來喝飲料就能創造回憶的店。

游姓考生則說,居酒屋感覺多半很吵鬧,但他要開另類的「安靜居酒屋」,提供有人傾聽、分享的空間,除了可以讓人放鬆,甚至交換經歷,幫助徬徨的人借他人故事分享昇華出自己的心得。

吳姓考生則要開「指引書店」,他說,自己曾有過很挫折的時候,但當時感覺找不到人可以幫忙,只能自己摸索排解之道,想開「人生指引書店」,除了有心靈類實體書,也鼓勵「真人書」來分享人生故事,他的書店要像路口路牌一樣,協助指引有需要的人的人生方向。

考生大部分都說,題目其實很生活化,可能大家寫的會差不多,可能就要靠文字修辭功能下手強化評分,有人覺得怕大家寫的店差不多,從創意下手,希望可以獲青睬。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