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作文好發揮 考生巧遇「難忘的事」:開販售善心的店

國中教育會考16日登場,考場不開放考生親友進入考場陪考,不少家長在校門前為孩子加油打氣。 (記者劉信德攝)

國中教育會考16日登場,考場不開放考生親友進入考場陪考,不少家長在校門前為孩子加油打氣。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5/16 18: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最後一科是寫作測驗,題目以圖片搭配短文,讓考生寫下想開的店,考生普遍認為今年題目好發揮,考生運用自己日常生活經驗與喜好,帶入作文,整體作答相當順利。

台北市建成國中考生張羽宸分享,今早他出門搭計程車到考場,一直苦等不到車,突然有個老人家走向他借錢,他當場拿10元給老人家後,計程車馬上就出現,讓他有所啟發,想開一家販賣善心善意的店。

張羽宸提到,因為善心善意無法用金錢等貨幣作實質交易,所以想鼓勵客人發揮善意的舉動,到店內作交易,希望藉這家店傳達社會正面善意的力量,恰巧連結自己的生活經驗,寫作時滿順的。

建成國中考生林苡蓁興趣喜歡閱讀,以自己喜好在考作文時發揮,她說自己想開一家書店,有著各式各樣的書籍,店內提供舒適座椅、光線充足不要太暗,希望客人就像她在家看書一樣的自在舒適,她從小看各種書籍,希望鼓勵大家愛書、喜歡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