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考生崩潰!試場教室一天打死逾60隻蚊子

國中會考傳出有試場教室1天打死逾60隻蚊子。示意圖,蚊子叮咬(左)為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中會考傳出有試場教室1天打死逾60隻蚊子。示意圖,蚊子叮咬(左)為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5/16 14:3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昨天接獲家長控訴,小孩在桃園高中參加國中教育會考,而防疫規定要開窗,孰料紗窗卻破洞,由於考場緊鄰虎頭山,昨天一天下來教室內就打死了60幾隻蚊子,讓孩子因被蚊子叮咬無法集中精神;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校方接獲通報後,昨晚立即找廠商進行紗窗更新修復,今天校方回報滅蚊效果相當良好。

黃敬平今天指出,有家長向他反映,昨天是小孩國中會考第1天,考場位於桃園高中,教室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規定開窗,但紗窗卻破了個洞,天氣炎熱加上蚊蟲多,昨天教室就打死60幾隻蚊子,整個考試過程蚊蟲一直叮咬。

黃敬平說,考試過程中,考場上的監考老師拿出電蚊拍、又拿蚊香、滅蚊燈,考試的過程也主動問考生需不需要噴防蚊液,可見蚊子大軍真的很誇張,導致考生被蚊子叮咬干擾無法集中精神。

黃敬平表示,昨天會考結束,他馬上通知桃園市教育局與桃園高中,一直到晚上校方終於修復教室破網的紗窗,同時噴藥處理,也派除蟲人員到校消毒,今天是第2天考試,希望不要再有插曲影響考生們的權益,也預祝考生們應考順利、金榜題名。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昨晚一接獲家長陳情及黃敬平反映後,立即通知學校,並要求立即改善;學校接獲通知後馬上找廠商到校進行紗窗更新修復,校方也檢視其他教室,而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也請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呂理德協助安排廠商,立即到校滅蚊消毒,於昨晚約10點多完成滅蚊消毒作業,今天一大早學校回報滅蚊效果相當良好。

校方緊急找來廠商進行紗窗更新修復,經回報滅蚊效果相當良好。(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提供)

校方緊急找來廠商進行紗窗更新修復,經回報滅蚊效果相當良好。(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