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全國5A比例降 苗栗縣逆勢增加16%

 110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圖為會考當天考生進入考場情形。(圖由縣府提供)

110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圖為會考當天考生進入考場情形。(圖由縣府提供)

2021/06/11 17:5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 110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全國5A比例較去年下降0.28%,但苗栗縣5A人數逆勢增加16%,其中建國、竹南、西湖國中及私立君毅高中國中部各有1名學生考取5A10+寫作6級分滿分。照南國中5A以上人數51人,連續5年為全縣最多。

縣內今年獲得5A10+寫作6級分滿分榜首的殊榮,分別為竹南國中劉智群、西湖國中張玟銨、建國國中王奕云,及君毅高中國中部蘇品頤。

尤其來自偏鄉小校的張玟銨,平時雖然沒有補習,但學習態度主動積極,養成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好習慣,是讓他獲得高分的不二法門,同時他也擔任學校棒球隊隊長,文武雙全,勤學意志力令人佩服。

此外,照南國中5A以上人數51人,連續5年全縣最多;君毅高中國中部今年5A以上50人,較去年成長一倍;明仁國中5A以上26人,私立建臺高中國中部5A以上19人,公館國中5A以上14人。

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加上英文、數學題目較難,全國5A比例較前一年下降了0.28%,苗栗縣卻逆勢上揚,提升16%,且各科待加強比例則大幅降低,寫作測驗成績也大幅提升,顯示各校在持續努力之下,已逐步展現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