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偏鄉弱勢孩子苦讀成為嘉義區榜首 嘉縣家長協會贈助學金

嘉義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蘇正煌等人頒贈助學金給嘉義區榜首陳彥宇。(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蘇正煌等人頒贈助學金給嘉義區榜首陳彥宇。(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6/13 07:3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國中畢業生陳彥宇,來自經濟弱勢單親家庭,他在有限資源中努力學習,在國中會考以5A++、寫作6級分榮登嘉義區榜首;嘉義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蘇正煌、副理事長盧君昇昨天前往梅山,致贈獎狀及助學金給陳彥宇,鼓勵他繼續努力求學,邁向自己的目標。

梅山國中校長校長劉彥碩表示,陳彥宇家靠母親打零工維生,他從小乖巧懂事,積極學習,小學就讀梅山國小,第一名畢業後,考量家裡經濟,婉拒私立學校的招攬進入梅山國中就讀,由導師呂善道老師指導,各項徵文比賽獲佳績,英語讀者劇場獲得優等,還代表學校參加全縣中小學聯運400公尺接力打破大會紀錄,各項表現都很突出。

陳彥宇說,因看到母親辛苦付出,覺得自己應該要自立自強,苦讀到半夜,會考考出滿級分,他把榮耀獻給媽媽,也感謝校長、導師和同學的幫忙與協助。

嘉義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蘇正煌、副理事長盧君昇、梅山國中家長會長陳建榜恭喜陳彥宇考取滿分成為嘉義區榜首,前往梅山致贈獎助學金,期勉他保持上進心,精進課業,努力學習打拚,向自己的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