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挪威議員提名 川普角逐明年諾貝爾和平獎

歷史性「川金會」不僅讓美國總統川普搶盡媒體版面,兩位挪威國會議員更提名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法新社)

歷史性「川金會」不僅讓美國總統川普搶盡媒體版面,兩位挪威國會議員更提名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法新社)

2018/06/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歷史性「川金會」不僅讓美國總統川普搶盡媒體版面,兩位挪威國會議員更提名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由於今年的提名已經截止,川普將角逐明年和平獎。不過,知名的「外交政策」期刊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甚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比川普有資格得獎。

提名川普的挪威議員是提布林雅達(Christian Tybring-Gjedde)與阿蒙森(Per-Willy Amundsen),他們來自主張限制移民、小政府的右翼「進步黨」,和川普政見不謀而合。其實「川金會」傳出風聲後,川普鐵粉四月底就力拱他出馬角逐諾貝爾獎。十八位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上月就聯名推薦,正式提名他角逐和平桂冠。

外交政策期刊:文、金更有資格角逐

然而,「外交政策」說,這波朝鮮半島的和平進程始於金正恩的新年演說釋出和解訊息,加上文在寅不屈不撓,堅持南韓必須在半島和平進程中「掌握方向盤」,終於促成川金會。文章認為,兩韓領導人都比川普更值得和平獎的肯定。

根據規定,諾貝爾和平獎須由各國國會議員、政府官員、國際法院(ICJ)或常設仲裁法院(PCA)成員、歷年諾貝爾和平獎獲獎人等引薦,去年獲獎者為「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組織。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因促進國際外交與民間合作,上位那年就得獎,為○九年桂冠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