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宣示「大力整治」假新聞 中國懲處多個網站

中國網路假新聞嚴重,政府介入管制。(情境照)

中國網路假新聞嚴重,政府介入管制。(情境照)

2016/07/04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昨晚(3日)宣布,為了打擊和防範網路假新聞,已經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管理制止虛假新聞的通知》,《通知》嚴禁網站不標注或虛假標注新聞來源,嚴禁道聼塗説編造新聞或憑猜測想像歪曲事實。

中國網信辦昨天在官方網站發出公告〈國家網信辦加大力度整治網路虛假新聞〉,要求各網站始終堅持正確輿論導向,採取有力措施,確保新聞報導真實、全面、客觀、公正,嚴禁盲目追求時效,未經核實將社交工具等網路平台上的內容直接作為新聞報導刊發。

公告指出,已經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管理制止虛假新聞的通知》要求,各網站要落實主體責任,進一步規範包括移動新聞用戶端、微博、微信在內的各類網路平台採編發稿流程,建立健全內部管理監督機制。嚴禁網站不標注或虛假標注新聞來源,嚴禁道聼塗説編造新聞或憑猜測想像歪曲事實。

公告表示,今年以來,網信辦持續加大網路虛假新聞整治力度,針對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東北村莊『禮崩樂壞』」、「長沙大巴被縱火」、「魏則西事件後續:國家信訪局為近百名相似患者開通綠色通道」、「上海女孩春節逃離江西農村」、「城市媳婦回鄉過年不能上桌吃飯怒掀桌子」等網路虛假新聞資訊,重點約談了一批違法違規登載虛假新聞的網站。

公告宣稱,網信辦已經依法對製造、傳播虛假新聞情節較為嚴重的新浪網、鳳凰網、中華網、揚子晚報網、張家界線上、財經網、騰訊網、網易網、今日頭條等多家網站進行了處罰和懲戒,也對炮製、傳播虛假資訊的「想說又說不出口」、「農地圈」、「財經」、「@KDS寬頻社」「@華西都市報」等帳號進行了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