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生物》考出6題武漢肺炎 補教師:歷來少見

大學指考首日最後一節考生物科,補教老師游夏表示,今年生物科考出6題武漢肺炎病毒,歷來少見,考前猜題都有猜到,學生都會準備,但要融會貫通才易拿分。(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指考首日最後一節考生物科,補教老師游夏表示,今年生物科考出6題武漢肺炎病毒,歷來少見,考前猜題都有猜到,學生都會準備,但要融會貫通才易拿分。(記者林曉雲攝)

2020/07/03 17: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首日最後一節考生物科,補教老師游夏表示,今年生物科考出6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歷來少見,考了武漢肺炎的病症、檢測、對肺功能影響,把生物和時事結合的非常好,題目出得非常漂亮,考前猜題都有猜到,學生都會準備,但要融會貫通才易拿分。

老師游夏表示,生物時事題考出6題武漢肺炎,第14題及15題考病毒特性及免疫,16題及17題考對肺功能影響、45題及46題雖然題目未明文提及武漢肺炎,但武漢肺炎病毒是RNA病毒,非常有鑑別度,這個題組對有實力的考生不難。

游夏老師表示,今年生物科整體題目難度更難,難題和陷阱題變多,高手也可能不小心失誤,因此5標預估均下降,估頂標81分、前標73分、均標60分、後標42分、底標32分。

補教老師施懿修表示,今年演化生態題目變多,閱讀測驗題幹文字短易判別,較偏分子生物部分,以實驗題考出洋蔥根尖細胞最合理的細胞長度為例,考生用一般顯微鏡觀察此內容,如沒有做過實驗或沒有注意到比例尺,不易拿分。

至於考題第18題和第19題題組,用杜甫的詩考神經訊號傳導,游夏老師表示,考生看到題目覺得很恐怖,但真的答題,就會覺得其實這個題目很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