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數甲》北市考生嘆超難:每一題算很久、寫不完

大學指考第2天結束,考生一一步出考場,帶著輕鬆心情回家。(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第2天結束,考生一一步出考場,帶著輕鬆心情回家。(記者蔡亞樺攝)

2020/07/04 18:4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是第2天,最後一科是數甲,台北市考生直呼,比歷屆試題難很多,每一題都要想、計算時間久,來不及寫不完,甚至有考生放棄作答直接交卷,但考生認為,今年題目類型平均、多元。

北市私立延平中學考生陳柏廷說,每一題都要想、寫很久,且要花很多時間計算,因此不容有粗心的空間,他也看到有考生因為作答不出來,放棄就交卷走出考場,差點被影響。

他舉例,像是在多選題有考到發散級數,每個選項都要獨立判斷,不容易作答,還有選填題考到三角測量,題型跟去年差不多,但他笑說本來期待會有武漢肺炎、疫情有關題目,結果沒有出題。

延平中學考生郭子頡則表示,相較歷年試題難很多、也比模擬考難,有些題目要花時間想例如考題發散級數,需要觀念清楚,除了時間思考可能性,時間也不能花太久,否則壓縮到其他題目作答時間。

郭子頡認為,自己就沒寫完所有題目,也沒時間檢查,今年數甲考題重觀念、也要熟悉公式,真的是比較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