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歷史考歐洲鼠疫、地理考「買口罩」 考生認鑑別度高

圖為台大指考考場。(記者蔡思培攝)

圖為台大指考考場。(記者蔡思培攝)

2020/07/05 13:4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是大學指定考試最後1天,上午考科為歷史、地理,這次2科考題都搭上疫情與時事,歷史考歐洲瘟疫,地理則考「買口罩」,讓考生直呼相當考題有趣。

台北市考生王同學說,這次歷史科難易度適中,但題目相當多元、結合許多課外資訊,其中1題有提到披頭四的歌曲,還有1題是要學生觀看美術作品,透過畫中的線索推測出當時的藝術風格。這次歷史考題也考過去歐洲的鼠疫,他認為這是對應到現在國內外的疫情。

考生林同學則認為,這次地理整體上比歷屆試題、模擬考簡單,寫完有很多時間可以檢查,但仍有幾題題目較難,可以考出鑑別度。他說,這次有些題目還搭上民眾搶購口罩的風潮,像有1題就結合考口罩地圖,同時考GIS(地理資訊系統)、台灣精密機械生產重鎮在哪裡,還有到哪裡買口罩可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