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倒數 教師:答題「卡關」不要執著

國中會考倒數,育英國中等讓學生高掛祈願卡,盼考試心想事成。(育英提供)

國中會考倒數,育英國中等讓學生高掛祈願卡,盼考試心想事成。(育英提供)

2018/05/09 16: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倒數計時,台中市不少學校推祈福活動激勵士氣,東區育英國中輔導主任張意屏建議考生,應考時若遇答題「卡關」,不要太執著,先往下答題,有助穩定情緒及作答自信。

國中會考19、20日登場,大考倒數計時,育英國中輔導室特別推出考生祈福活動,在學校德慧樓中庭設置「及第祈福門」,讓考生及一、二年級學生及師長等寫下祈願卡高掛於門廊上進行祈福。

不少考生心願都與升學有關,寫下希望如願考上目標志願,還有人不忘替別人加持,寫下「希望她也能考上相同志願」等;也有人寫「不會的都不會考」、「猜的都猜對」等kuso祈福內容。

還有學生掛祈願卡拚命往最高處懸掛,盼自己的心願高高掛,能如願表現「最高」等。除此之外,學校家長會長也準備會考特餐,讓學生吃包子、馬拉糕、粽子,祝福學生「包高中」。

至於西區光明國中每年均會推出傳統「光明祝福廊道」祈福活動,由國二學弟妹設計祝福意象,高掛在學校走廊送給全心拚大考的學長姐,今年學生選擇以「飛機」為主題,設計各式七彩飛機高掛,盼祝福學長姐承載夢想起飛。

會考倒數計時,育英國中輔導主任張意屏提醒準備考試的學生務必在最後階段調整好作息時間,因考試一早就進行,考前的最後一個週休二日假期還是應維持早起習慣,不能睡到自然醒。

另是多數學生第一次面臨大考,考生難免緊張,張意屏建議考生答題時務必仔細看題目,若真的遇到不會的題目「卡關」時,不要太執著於不會的題目,先往下寫會的題目,有助穩定情緒及找到信心。

她另建議家長則以陪伴為主,最後階段避免「碎唸」,影響考生情緒;另替學生準備飲食也要避免重口味食物,畢竟學生第一次面對大考緊張下,容易影響腸胃不適。

光明國中以飛機為主題設計祝福廊道,讓學弟妹祝福拚大考的學長姐夢想起飛。(記者蘇孟娟攝)

光明國中以飛機為主題設計祝福廊道,讓學弟妹祝福拚大考的學長姐夢想起飛。(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