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英文閱讀 考出防疫「線上生活」題

新北市淡水國中英文老師陸韻萍線上解析今年英文閱讀測驗。(記者林曉雲翻攝)

新北市淡水國中英文老師陸韻萍線上解析今年英文閱讀測驗。(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1/05/16 14: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炸開,雙北市升級第3級警戒,今天更新增206人本土確診,政府呼籲民眾「宅在家防疫」,國中教育會考今天考英文閱讀測驗,命題呼應「疫情期間在家靠網路生活」時事,考出「We are online now!」網路藥妝廣告、「電子郵件」等題目。

新北市淡水國中英文老師陸韻萍表示,題組的試題多樣,取材多元,貼近生活的題型有網路商店宣傳、餐廳意見討論、日記、鐵路路線調整、新聞報導、電子信件,而跨領域議題則有名畫說明與教師節的原由,整體而言,此份試題內容以生活情境為主,結合核心素養能力,如分析、思考、訊息比較、綜合訊息等能力。

陸韻萍老師表示,第15題和16題題組為網路藥妝廣告,貼近生活情境且語句簡單,可以從標題和內文中各項訊知道藥妝店已有網路通路,考生需理解本篇的主旨大意及細節;第17題與第20題考文轉圖;第29題至31題須對照圖表作答。

在閱讀部分的單題,陸韻萍表示,單字題及文法題都很親民,無艱澀刁鑽題目,單題部分需熟悉1200個單字及基礎文法,以上下文情境來理解語法概念。單字6題、文法8題,難度及試題型態類似早期的基測試題,難度不高。

陸韻萍老師也表示,克漏字今年仍出現在題本最後,一篇是語意克漏字,一篇是語法克漏字,必須由上下文才能找出答案,第35到37題的題組為電子郵件,主旨為更正慶生會地點與雨天備案;第38題至41題的題組看似驚悚故事,需通篇閱讀完才真相大白,本題組各選項的誘答力頗高,需從上下文分辨是敘述故事或是二人當下的對話。

國中教育會考英文閱讀命題呼應「疫情期間在家靠網路生活」時事,考出「We are online now!」網路藥妝廣告。(記者林曉雲翻攝)

國中教育會考英文閱讀命題呼應「疫情期間在家靠網路生活」時事,考出「We are online now!」網路藥妝廣告。(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