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機器人助陣 雲林飛沙國中會考「減C」作戰大成功

偏鄉學校飛沙國中今年國中會考減C作戰成功。(飛沙國中提供)

偏鄉學校飛沙國中今年國中會考減C作戰成功。(飛沙國中提供)

2022/06/15 12:1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公佈,致力於「減C」作戰的沿海偏鄉學校飛沙國中,今年終於將5個考科「待加強」比率都降低到50%,相當成功,其中英語科透過學校新購的伴讀機器人,讓學生練習英語聽力和表達能力,有效提升了學生的英語程度。

飛沙國中今年國中會考成績,國文部分待加強比例,從去年的47.17%下降到39.35%,英語待加強比例則從62.26%下降到48.4%,數學科待加強比例也從62.26%下降到45.4%,自然科待加強比例則從去年的47.17%下降到39.35%,社會科待加強比例則從37.74%下降到27.2%。

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表示,飛沙國中地處偏鄉,與都會地區孩子的落差是不爭的事實,學生個人的績優表現固然值得肯定與嘉許,但他認為學生的整體學力提升更是偏鄉教育最需關注的地方。

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檢視國中教育會考「減C」的情況,目的就在了解學生是否習得「基本知識」,學生是否有「學科素養」,最重要的是有沒有為下一個學習階段奠下基本能力。

陳昭龍表示,飛沙國中教學策略就是要讓學生「共好」,大家一起合學、共同成長,因為「共好」,各科的考試「待加強」比率都低於50%,其中學校在去年添購5台伴讀機器人,陪學生練習英語聽力和表達能力,也成功的讓學生英語科「待加強」比率降到50%以下。

陳昭龍表示,飛沙國中位處偏鄉,學生英文程度和學習環境不如都市學生,聘請外籍教師更是不易,學生對於學習英文缺乏動力,5台機器人供全校約百名學生使用,機器人教學包括英文聽力練習、測驗等,有效刺激學生學習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