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寫作「我們這個世代」 考生舉「懶人包」談「加速世代」

會考寫作題目 「我們這個世代」。(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寫作題目 「我們這個世代」。(記者蘇孟娟攝)

2018/05/19 17:2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寫作測驗題目「我們這個世代」,台中有考生反映題目發揮空間多,算好寫,有人舉網紅谷阿莫幾分鐘看完電影及「懶人包」風行,自省身處「加速世代」若只速食把別人消化過的意見作為自己感受,實質沒有自己的親身感受與思想,結果也只是「空談」。

居仁國中賴姓學生把我們這個世代定義為「加速世代」,她說,在科技進步下,普遍享受交通及資訊更新的便利與快速,卻也曝露不少人利用科技的便利,資訊接收變「速食化」,只看「懶人包」,卻沒有耐心真正讀完整資訊,只把別人的感受拿來當自己的感受,反省愈是資訊流通快速,愈要小心淪為沒有自己思想者。

居仁國中柯姓學生則以「我們這個世代」破題,點出這個世代需要夢想更要有追夢的勇氣,並舉聽障的美國小姐白海瑟克服聽障勇敢追求成為芭蕾舞者的夢想,最終如願站上舞台,只要勇於追夢,一定能夢想成真的啟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