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 新北市5A以上達2526人

文山國中郭孝恩(左)在數理方面表現突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文山國中郭孝恩(左)在數理方面表現突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06/05 18:4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出爐,新北市5科成績達5A以上共計2526人。其中,丹鳳高中國中部的廖錕智在會考作文中,表達想開設一家「創意點子專賣店」,吸引目光;張筑絢擅長撰寫感性文章,希望開設一間收集世界明信片的店,看見世界文化的深蘊。

教育局表示,廖錕智平時不放過任何書寫練習的機會,總會把聯絡簿的師生溝通欄位寫滿,在會考作文表達想開設一家「創意點子專賣店」,觸及內心的奔放創意及對於世界的發想,落實台灣年輕人的軟實力;張筑絢為校內語文競賽常勝軍,在會考作文中表示希望開設一間收集世界明信片的店,不用出國也能看見世界文化風景。

文山國中郭孝恩獲2020總統教育獎、畢業生特殊展能市長獎,除了在數理方面表現突出,也在新北市國中東區英語文競賽獲作文組優等佳績。他表示,希望未來能在不同領域有多元發展,創造更多亮點。

教育局表示,6月8日至19日為「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適性輔導週」,將請各國中透過專業輔導人員、教師及輔導老師,協助學生選填志願,並提供家長諮詢與建議。另安排11所學校於6月17日至24日提供電話諮詢服務,教育局也同步提供12年國教志願選填諮詢專線2960-3456#2663、2661、2659。

丹鳳高中國中部的廖錕智(右2)及張筑絢(左2)作文內容吸睛。(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丹鳳高中國中部的廖錕智(右2)及張筑絢(左2)作文內容吸睛。(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