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桃園考區累積7名考生須補考

國中會考16日最後一節英聽考試結束,考生開心步出考場。(記者簡榮豐攝)

國中會考16日最後一節英聽考試結束,考生開心步出考場。(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16 15:3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一連兩天的110學年度國中會考今天結束,桃園考區今有2名考生應試時出現發燒症狀,由試務人員緊急安置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完成今天考試科目;另,據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統計,兩天下來桃園考區共累積有7名考生,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疫、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而無法應試,將於29、30日補考。

今天考試科目為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據桃園市教育局統計,今天共7件違規,包括逾時作答3件、攜帶非應試用品2件,以及提前翻閱試卷、提前離場各1件,無人違反防疫規定。

桃園市教育局專門委員蔡聖賢表示,會考前,全市已確定有3名考生無法應試;而昨天會考首日,有1名考生在應試過程中反映身體不舒服,隨即由家長帶至醫院採檢,因採檢狀況未出爐,考生依規定可以補考;首日會考結束後,又有3名考生返家後自覺身體不適,並由家長帶至醫院採檢,因此缺席今天考試。

蔡聖賢說,今天出現發燒症狀的考生,均在第二類備用試場完成所有考試,因此,會考兩天累積下來,桃園考區共有7名考生須補考。

另,會考結束後,家長、考生最關心的莫過於會考分數落點可錄取什麼學校,桃園市朝陽富元教育公司(朝揚文理補習班)董事長鄭一鳴表示,今年考題在銜接108課綱素養考題的情況下,各科考題有偏難的趨勢,其中英文、數學尤甚,加上今年考生人數略少於去年人數,他認為,錄取分相對去年不會有太大落差。

鄭一鳴以桃園市第一志願武陵高中為例提醒考生,他指出,今年雖然錄取名額少5位,但是3大學習領域只要適性輔導、多元學習表現兩大領域取得滿分,教育會考領域成績達5A總分33,且總積點31點(國文A++、數學A+)以上的考生,就有機會錄取;以桃園高中為第一志願的學生,同樣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取得滿分,4A且總積點25點以上,就可望錄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