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花蓮榜首 潘柏熏不斷網還追劇

國中會考成績今放榜,花蓮縣花崗國中潘柏熏,是縣內唯一拿到5A++及作文6級分的榜首,愛寫作、上網及未補習的他,懂得善用時間讀書並控制玩樂欲望。(記者王峻祺攝)

國中會考成績今放榜,花蓮縣花崗國中潘柏熏,是縣內唯一拿到5A++及作文6級分的榜首,愛寫作、上網及未補習的他,懂得善用時間讀書並控制玩樂欲望。(記者王峻祺攝)

2020/06/05 19:0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國中會考成績今放榜,花蓮縣花崗國中潘柏熏,是縣內唯一拿到5A++及作文6級分的榜首,愛寫作、上網及未補習的他,面臨大考前反而異於同儕「不斷網」,更認為「網路是幫助學習的工具」,建議應善用時間、戒掉欲望,而不是斷然排除上網這項媒介。

求知欲強烈的潘柏熏,是家中長子,喜好追求知識,平時就把讀書當作興趣,從未補習的他,習慣性大量閱讀書籍,更愛上網參與公共議題討論,看待網路媒介如學習工具,考前使用也非會有「罪惡感」,前陣子還迷上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探討善惡是非原則。

課後選擇自修的潘柏熏,懂得善用時間讀書並控制玩樂欲望,除學習外就是寫作及運動,透過書寫深入了解自我、重新觀察反思心靈,目前已累積多本手札及筆記。他說,對於未來職業沒有侷限,但唯一確定的是不會放棄閱讀及寫作,能豐富涵養也能記錄心境。

潘柏熏說,拿到作文滿級分令人訝異,今年題目好發揮但難詮釋,最後以「夢想保存館」為題,分享自己曾想當老師的夢想,及對成為作家的渴望,更分析夢想與現實的拉鋸,引出「世界並非只有一種價值觀」論點,因縱使被主流否定,仍可藉由保存館,留下自己那份追求夢想的初衷。

他說,感謝班導師、國文及輔導老師,給予進修、自修的空間與時間,並在寫作遇到瓶頸時伸手拉了一把,更遞了「被討厭的勇氣」一書激勵自己,也謝謝校長李恩銘的陪伴「盡力爭取資源。」未來想要就讀花蓮高中數理資優班,不斷學習求知。

校長李恩銘說,潘柏熏表現沉穩、學習能力強,不僅投入科展,更獲得「游於藝」導覽達人優秀成績,在探究學問上,一直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會考後還主動擔任行動科教館課程講師,分享參觀所學,提供同儕多元學習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